Tuesday, July 10, 2012

包袱...

我曾认为
包袱背得太久
该放下时
已不知该怎么放下了

常怨天尤人
说是他们的错
说是他们把我变成这样
要不是他们
我现在或许是位快乐的女生`

但想想
倘若放不下
沉重的包袱就时时妨碍你的生活

久了
自己就没了安全感

没了安全感
就开始胡思乱想

越想越多
脑力满满都是worst case scenarios

越多不好的画面在脑里闪过
你越想避开

但当事情发生时
一个人就容易崩溃了

崩溃时
你只看到你怕看到的
你只相信你时时猜测的
不再理智地想

这样太辛苦了
难道你想要这样吗?
道理你我都会说
可是你我能做到吗?
难道要一生凝望着一堆堆的人生道理
但没勇气实践它们吗?

放下也许不容易
但唯有这样
你我才能真正的快乐

友人说:
物来则应
物去不留
安住当下
无弃无求

我了解

是时候放下
改变自己的心得
让自己更快乐

也许我不能一夜长大
但只要我愿踏出第一步
我相信有一天我能放下这一身的包袱

谢谢身旁那些让我觉得自己存在的人
若不是你们
我也许还很消极地过活
谢谢 :)

也谢谢上帝
我知道您在我身旁
看守着我
保护我
谢谢 :)


曾听过这首歌
但没真正理解歌词的意境
谢谢初雨姐再次介绍 :p


(文/青峰)走過了多少,就會換得多少,過去的種種痛苦或喜悅,都會變成養分。無論是一個人的時候更自由,或是孤單的時候更渴望,當某些情感放下的時候,就是一笑而過的怡­然自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