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感同身受

林宥嘉-感同身受



有谁流过眼泪 请说
有谁没有哭过 请说
你也怎么能爱过 如果那个是我
可能比你更失落

我想说 每个人都差不多
不一样的血肉之躯在痛苦快乐面前
我们都平起平坐
全世界的脉搏(像你像我)
让我们用心抚摸(是你是我)
别人的眼泪随时来自你和我的双眼
有那么多人在寂寞 就没有人寂寞

有谁曾经要死要活
想象连呼吸也很难过
给我会怎么做 有同样的遭遇
是否有相同结果

我想说 每个人都差不多
不一样的血肉之躯在痛苦快乐面前
我们都平起平坐
在同一本小说(像你像我)
主角无分你我(是你是我)
别人的遗憾当中看到自己犯过的错
有那么多人在寂寞 就没有人寂寞

(那些笑容)都是为了什么
(那些折磨)是怎么样解脱
(让人快乐)我们都会快乐
(让人寂寞)谁还敢说寂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明显,这不是我写的 :P

本人很喜欢林夕写的词。全都写得很美,很入心内,真佩服他。

最近都很喜欢听华语歌。朋友知道后都蛮惊讶,因为大家都知道我在一个很"英语"的环境成长。但近来越来越对英语歌失望,歌词很多都围绕在性爱之间,mv更是不能看。慢慢的开始接触华语歌,旋律不只是美,歌词也写得很棒,尤其是这首歌。

不管我们长得多不一样,性格有多不一样,脾气有多不一样,
大家都受过伤,都流过眼泪,
心里都有着几个伤疤。

有人选择振作起来,
即时伤得多重,都往好处想,
自己勇敢的爬上来,朝向未来走,
不犹豫,不害怕。
有人选择堕落过活,
即时伤得不怎么重,都往坏处想,
怨天尤人,继续趴在原地,不愿站上来,
心内充满恐惧与害怕。

也许你觉得别人比你好,比你棒,比你优,
但我们都是血肉之躯,谁没有缺点呢?
常常斗来斗去,又何苦呢?
为何不敞开心来,
尝试接纳别人,也接受最真实的自己呢?

你我都是人,都有犯错的时候,
为何不原谅别人,也原谅自己呢?
在别人和自己的错误中学习,
让自己成为更懂事,更成熟的人。
好事坏事都要懂得感恩,
不要傲慢,也不要自暴自弃,
因为这都是人生中所要面对的挑战之一。

爬起来或原封不动呢?大家心中有数 :)

P.S. : 最近都很爱听林宥嘉的歌,这首感同身受也不例外 :)

4 comments:

Junie said...

wow.... chinese post!! unbelievable...
like tis much... =)

Little Fish :) said...

Thanks thanks :) But seriously, I was a bit crazy and high yesterday. Stupid McD coffee :P I also don't know why suddenly I blogged in Chinese. You're so sure I didn't copy and paste this post from somewhere? :P

Junie said...

ahaha... copy or not, still a good post..
even is a copy 1, chinese post popped out in tis blog is stil a rare phenomenon... :P

Little Fish :) said...

Paiseh lah :P Not a copy one :)

It's a rare phenomenon that I become high because of coffee as well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