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祝福 :)

妈妈告诉我说
有一位小学同班的同学要结婚了

妈妈还说她很好运
嫁到一位有钱人家
以后不需要工作
不需要担心钱够不够用

我对这位同学没有很好的印象
但小学毕业后
我也没跟她联络了
也不知她现在如何
或许她已改变了
或许她还是一副老样子
我不知道
也不想猜测
毕竟事情已过了十年

我告诉妈妈
我不向往少奶奶的生活
这么辛苦,努力地考取一个degree
获得一个肯定
完成自己的理想
我不想浪费它

与其担当一个自己也不知道付得起的责任
与其伤害别人或被别人伤害
我宁可紧握着一个我看得见的未来
一个我只需靠努力就可得到的未来

朋友曾告诉我
放弃在本地工作的机会
到新加坡去发展
这样就能赚取更多的钱

我和你的理想不一样
在我决定未来时
钱从来不是一个因素
我的双眼也没镶着$$
我只想要一份能帮到别人
自己也心满意足的工作

也许你说我还年轻
也许你说我还单纯
我也不知未来的我会有所改变
我只希望自己犹如自己的名字一样
找到一个纯洁的幸福

小学的同学
不管你以前对我做了什么
我也不记得了
也不想去记
若我曾得罪你
我在此道歉
那时候的你我都还小
还是懵懂,无知的小孩

衷心地祝福你
希望你能拥有真正的快乐
找到自己的幸福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