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艰辛的路程...

今天上课上得很辛苦,
看着老师强忍着地教书,
听着他的叹气,
自己觉得很羞愧。

生平第一次,
坐在教室里几个小时,
心跳加速,
呼吸变得越来越快,
眼孔慢慢变大,
双手不停地抖,
心里只有这几个念头,
“到底我适不适合当一位好医生?
到底我有没有资格坐在这儿?
到底我能不能考到这个文凭?
到底我是不是在欺骗着自己?
到底我是不是在浪费着自己的时间?"

好多的问号,
满心的疑惑,
好痛苦,
好羞愧,
恨不得离开教室,
在房里号啕大哭。

老师曾经说过:
"Medicine is not an easy life."
我也不是不懂,
但不管我怎么想,
也没有想到这个路程会有这么的艰难,
即使自己很有兴趣,
很开心的享受学习过程,
也减轻不了医科的难度。

医生教授们对自己的要求,
病人们对自己的希望,
家人们对自己的盼望,
一层一层的压下来,
有时压得自己喘不过来,
但是为了自己的理想,
仍然强迫自己坚强,
咬着牙也拼着,
不让自己跌倒。

本以为自己能屹立不倒,
但今天发现自己离终点还很远,
发现自己与六个月前的自己一点差别都没有,
还是什么都不懂,
好像一个品质差的不倒翁似的,
危险地摇摇摆摆,
似乎随时随地都会倒下来。

很怕自己会跌下来,
很怕自己承受不了,
很怕自己会绕到最初的起点,
很怕这一切只是一场梦,
梦醒来,
这一切都不会是我的了...

谢谢主赐给我这几位好朋友,
我一直不想找人诉苦,
自己都已经那么压力了,
我不想把再把这压力加在别人的身上,
但发现自己真得好没用,
双脚会自然而然的往她们的房间走,
真的很不好意思,
真的很谢谢,
也很抱歉打扰你们,
也浪费了你们的时间,
对不起...

陈奕迅-内疚


我曾知道 你的好
我曾知道 你有多重要
我曾經知道不睡覺 對我身體不好
你是我的安眠藥

我常自暴 不環保
「...是為你好」始終改不掉
寶寶的哭聲聽不到 我的音響太吵
你走了也管不著

才下了眉頭 卻攻上我心頭
蠶食而盡 掏空左右
每當我回頭 內疚是劊子手
摧殘我回憶中的所有

天亮了 給我找個藉口
來麻醉我傷口 血流了卻未參透
是時候放手 但又不接受 我一無所有

無理取鬧 你垂頭
對我傻笑「愛是一場感冒」
難道是我太驕傲 不信你說他多好
才把你氣走 自招

才下了眉頭 卻攻上我心頭
蠶食而盡 掏空左右
每當我回頭 內疚是劊子手
砍掉我回憶中的所有

天亮了 給我找個藉口
來麻醉這傷口 血流了卻未參透
是時候接受 我一無所有
是我讓你走 別回頭

是無法接受 我一無所有
我終於知道內疚

No comments: